醒醒你睡醒了吗

没有

【纺夏】山行【妖怪paro】

>如题一个妖怪paro 夏目宙狐狸 纺兔子

>有轻微的流血表现!有流血表现!流血表现!

>没头没脑的小作文 cp表现不明显,我就是想写写环境和服装emmm( 服装有参考怪谈和七变化的卡面!

>简单来说就是个狐狸捡到兔子的故事x







雨不知下了多久。

雨水砸在冰冷的泥地上,发出沉闷的声响。灌木歪歪扭扭的倒成一排,树根周围杂草四散。在树叶的遮掩下,几道斑驳的血迹从草垛一直延伸至山洞,在一个倒下的灰蓝色的脑袋前消失不见。准确说不是不见了——而是凝成了大片血痂,不完全的覆在撕裂的伤口上。

一滴雨水顺着枝干掉落。

“嘶...”青叶纺痛苦的动了动嘴唇,用双手捂住自己长长的耳朵。雨水落在耳侧,伤口似乎又裂开了。

他的举动触发了林子里所有声响的开关。停留在洞口的鸟儿惊叫一声,拍打着翅膀飞走,然后头顶传来树叶簌簌抖动的声音。短暂的安静后,雨如洪潮般倾盆而下,青叶纺还未反应,呻吟便淹没在洪潮之中。

西山是暴力的。

不知在哪个意识角落里,他模模糊糊的想。

他被同类扔在暗不见天日的山洞,而他拼命保护的对象,只是在他伤痕累累任人鱼肉时,冷漠的转身离开。

不堪的回忆涌上心头,青叶纺狠狠咬紧下唇。他甚至来不及悲痛,身体的疼痛几乎让他失去意识。在大脑一片混沌中,慢慢闭上了双眼。

雨渐渐小了,落在岩石边缘,嘀嗒,嘀嗒。





“咦,这里有人!”
一道明快的声音划破树林的寂静。

金黄色卷发的男孩拨开面前的树枝,耳朵好奇的前后摇晃着,像是穿梭在麦田中的小鸟。

“啊...是一只兔子~!”
男孩整个身子探进洞口,看清趴在底下的生物后,大大的眼睛闪过一丝惊喜,不自觉拔高了音量。

旁边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,紧接着出现另一道声音:“兔子?居然会出现在这种地方吗。”

“师父,要不要把他吃掉啊?”





青叶纺是被什么声音唤醒的。

他先是隐约听到远处传来活泼的叫喊声,然后是略为低沉的轻语,如同薄荷的香气,顺着耳道扩散到大脑,令他从昏迷中逐渐苏醒。

这时纺已经能够听清上方的声音了,所以当他捕捉到某个可怕的字眼,顿时彻底清醒了。他不顾身上的疼痛腾的爬起来,迅速紧靠在岩石壁上,耷拉的双耳惊惧的颤抖着:“你...你们要干什么...”

视野充斥着一片暖色调,纺抱着参拜金黄雄狮的心情,小心翼翼的向洞口看去,意外的发现对方只是一个小男孩。脑袋两侧橘黄色的耳朵小小的,看上去非常柔软,没有丝毫威慑力。

他说要吃...我...?

与纺的疑惑相对的是,男孩接触到他的目光后脸上的笑容顿时僵住了,他不好意思的低下头,挠了挠脸颊:“抱歉——!宙以为你已经死掉了的说...”语气十分诚恳还带着丝愧疚,却残忍的证实了某个不得了的事实。

纺浑身战栗。他本能的举起双手,护在胸前。

男孩的表情随之又变了变,他指着纺手臂上的伤口满脸焦急:“你、你没事吧?!”纺还未开口说什么,一只小小的手就伸在他的眼前,“抓住我的手!”


纺看着那只手,迟迟没有动作。老实说,现在他震惊大于犹豫。
他想,抓住它,就等同于自投罗网,逃出山洞的一瞬间,他将会成为别人的囊中之物。他又想,至少自己可以凭借这只手逃离这个阴暗之地,逃跑的方法则另当别论,反正还有时间思考。

犹豫良久,纺还是握住了那只小小的手。他回忆起男孩感同身受般痛苦与难受的神情,溢满真诚的明亮眼眸。于是他的内心浮现出第三种想法,这是对方纯粹而美好的善意。

而他自己也何尝,不渴望被光明所拯救。




纺的身子在离洞口几步的地方停住了。对方力气太小,再也拉不动。

男孩死死的攥着他,急的快要哭出来,“再坚持一下!你再坚持一下!”说着便环顾四周试图寻找什么支援物。

“宙,放手。”
这时,那道薄荷般甘润清冷的声音兀的响起,两人同时愣住了。

“可是...师父...!”纺看到男孩的侧脸由激愤到凝噎,最后不甘的低下头。他表情复杂的看了一眼纺,手不情愿的松开了。

包裹着手背的温度消散,仅存的希望也随之破碎。纺悲哀的闭上双眼。

可是在他身体向下坠落的前一秒,另一只手抓住了他。
不同于男孩的柔嫩,像是成年人的手,更加有力、宽大,却又带了几分纤细。

眨眼间,他就被拉出了山洞。

雨已经停了,太阳半掩在云霭间,播撒下丝丝缕缕的光辉。纺趴在草地上揉了揉眼睛,良久才适应久违的明亮光线。

“你没事吧?”

一双木屐停在他身边,纺循着声音视线上移,浅白与橘红交错的和服稍微有些松垮,套在纤细的身躯上。衣领虽是微微敞开,却有意遮住胸口,只露出白净的脖颈。一缕火红的发丝搭在肩膀上,衬出几分白色挑染。

纺几乎停止了呼吸。看见那条深橘色的毛茸茸尾巴后,终于确定——此刻在眼前的——是一只狐狸。

即使对方是明显的雄性,他还是被那份美貌震撼了。这就是种族差异吗...纺不禁缩了缩耳朵。

“?”狐妖眯起狭长的眼睛,困惑的歪了歪头,雨水顺着耳发滑落,濡湿领口一小片。

“...哇啊!”纺压根没想到会和对方对上视线,吓的双耳直直竖起。本以为男孩口中的“老师”会是个一脸严肃的古板老头子,没想到居然这么年轻,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——也许还要小一点。偷偷瞄了眼对方精致的面容,纺莫名的脸红了。

“Haha~师父长的很好看吧!”声音冷不丁从后脑勺冒出,纺肩膀一抖,耳朵再次猛的竖起,回头看见男孩明亮的笑容。“宙明白的!师父真的很有魅力,不禁就会看入迷呀~”

男孩穿着相仿的改良和服,衣摆及膝,蹦蹦跳跳的摇晃着尾巴。狐狸幼崽似乎对兔子的耳朵很感兴趣,绕着圈左看右瞧,刚按捺不住好奇心伸出手,就被监护人敲了一下脑袋。“师父~!”

“宙,不要对弱者施暴。”

“才没有,宙只是想摸摸兔子先生的耳朵!”

“想到什么马上就付诸行动不知道该说是你的优点还是缺点...救那只兔子也是。”

“师父~不也帮忙了吗!宙明明想靠自己努力的说。”

“不要逞强。”将男孩的头发揉的乱糟糟,狐妖转向被忽略良久的纺。“你没事的话,我们就走了。自己注意点。”

纺冲着橘红色的背影大喊道:“那个...真的非常谢谢你们!!”



救命恩人消失在视野之中,一只小小的麻雀落在他的身边。重新回归外面的世界,纺自然是高兴的。只是那些倒下的灌木,地上令人齿酸的划痕和血迹,无不将他往回忆的刑场上拽。没有家,没有同伴。接下来,自己该去哪里呢?

和麻雀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,麻雀突然扑棱着翅膀,惊慌失措的扎进树林。随即地面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。纺本能的察觉到有危险,可对方速度太快,在他反应之前就已逼近。

“太好了,你还在这里!”

居然是那个男孩!

“兔子先生,跟我们一起回去吧~?”

纺震惊的张了张嘴巴,呆愣愣的看着男孩把他拉起来,然后语无伦次的指了指自己。“呃...我...你们...?”

“宙说你太可怜了,所以请求我把你一起带回去。我也不想看到你刚被救下立马就饿死在荒山野岭。”狐妖顿了顿,不悦的皱起好看的眉。“所以你到底走不走?”

“我我我很愿意!!!”反应过来的纺几乎泪如泉涌,“但是这样会给你们带来麻烦吧,本来都被你们救了,还要占用你们的生活空间,我真的很过意不... ...咕?!”

狐妖往纺的肚子上狠狠揍了一拳。

“吵死了。”




“那个...狐狸先生...?”纺小心翼翼的问。

狐妖瞥了他一眼:“夏目。”

怀里的男孩探出脑袋:“Hahihuheho~宙的名字就是宙哦!”

“啊、我叫纺,”在气氛的逼迫下报了名字,纺接上刚才的话。“夏目君,我们要到哪里去呢?”

“东山。”

东山?!
一阵强烈的气流袭来,纺的吼声瞬间化为唾沫,全部喷打在脸上。

难怪要用飞的。纺低头看了看下方蚂蚁大小的树木,又看了看那个红色的脑袋。
至于为什么夏目君会飞,他也不敢再多问。

穿梭在云朵之中,和鸟儿并肩。
纺挠了挠脸颊,露出笑容。

新的生活就要开始了。




*
夏目会飞是因为他是一只魔法狐狸。(把原设用在了奇怪的地方
飞的时候一手抱着宙宙,一手拎着纺。纺害怕掉下去所以用耳朵缠着夏目的手臂。



能写妖怪真的爽死了!!!狐狸夏目我hwhdnjxdkuwo😭这次还有可爱的宙宙~因为第一次写所有性格拿捏不到位,望谅解TUT 欢迎交流提建议,正在努力修炼还原角色的功力w
每天都在巴巴等粮吃xx
最后表白sw,大家都是天使!!!

评论(8)

热度(7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