醒醒你睡醒了吗

没有

【纺夏】所属

>梗:自己的东西要写上名字

>两人交往前提





逆先夏目一本一本的整理桌上的书,把自己的挑出来放在一边,再把封面写着后辈可爱名字的放在另一边,最后中间只剩下一本书孤零零的躺在那里。

翻了翻内页,没找到名字。书名很奇怪,脑海中搜索不出有这方面兴趣的人。他拿着那本沉甸甸的精装书,终于从深蓝色的硬壳封面找到了线索——应该是前辈的。青叶纺的书都是暗色调,跟他那头乱糟糟的卷发一样,看了让人不爽。

逆先夏目皱了皱眉头,下意识想把书扔到一边。可动作顿了顿,手腕又扭回来。他翻开一页,顺手拿起桌上的笔,在扉页上龙飞凤舞的写下几个大字:青叶つむぎ

算他心情好,帮个忙。



刚放下笔,门就被人敲响了。

青叶纺冲进来,镜框几乎跌到鼻尖,急急忙忙的问,“夏目君,有没有看到一本蓝色封面的书?”

“前辈,你来的正好。”逆先夏目扬了扬手中对方的寻找物,眯着眼睛换上一副教育的口吻,“给自己的东西写上名字是常识吧?前辈你连这个都不懂吗。”

“啊...?抱歉。”青叶纺露出困惑的表情,不过嘴上还是连声应着。接过书,翻开内页的一瞬间,他的表情顿时变得极为复杂。

“那个,夏目君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你帮我写名字我很开心...”青叶纺犹豫了一下,吞吞吐吐的接下去,“但是这书不是我的,是图书馆的...”

逆先夏目的身子顿时僵硬了。他张了张嘴,喉咙却好像被什么卡住,发不出任何声音。良久,他才意识到反驳的地方。

“不对吧!这本书没有编号!”

“因为是新书,我就是打算回来贴编号的...”
青叶纺一脸尴尬。

逆先夏目更尴尬。
他没想到自己出于好心的举动居然造成这么愚蠢的后果,一时间低着头,掩藏自己难看的脸色。

青叶纺还在慌慌张张的说着没什么实质性的安慰话语,逆先夏目肩膀起伏了两下,然后扭过头,小声的说了句,对不起。

他不习惯道歉,所以非常在意心里的歉意有没有好好传达给对方。然而听到对方突然没了声,整个屋子完全陷入沉默,逆先夏目的羞愤霎时达到最高点。神啊,快让自己消失掉吧。

目光扫到桌上一瓶水,逆先夏目一把抓过来,拧开瓶盖就往喉咙里灌。冰凉的液体让大脑稍微恢复了冷静,他这才抬头看向对面的人。

青叶纺的表情还是很复杂,而且脸有点红。

“那个,夏目君,这瓶水是我的...”

青叶纺看着后辈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再变黑,然后猛的捏扁了手中的塑料瓶。

“现在就去把这里所有你的东西都写上名字。”




***


青叶纺蹲在地上,拿着逆先夏目扔给他的记号笔委屈巴巴的在水晶球划上一笔。

他放在部室里的物品不多,主要又是以书为主,所以写上名字并不算困难。
不过夏目是真的很生气,在下达完命令后立马把一堆书啊塔罗牌啊往他肚子上砸,末了拉开凳子,划出一条警戒线,直接把他和他的私人物品阻隔在另一边,自己趴在桌上气呼呼的睡觉。

把水晶球小心翼翼的放在一旁,青叶纺偷偷观察着后辈的睡颜。逆先夏目整个人埋在手臂里,只露出四分之一的脸。他的睫毛很长,柔软的头发垂在肩膀上,看上去安静又美好。一束阳光落那张白皙的脸上,他的睫毛轻轻抖动,像是要抖散那片细碎的温暖。

青叶纺怔怔的凝视着他的恋人。时间仿佛静止了,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。

直到枝头的雀啁啾一声将青叶纺唤醒,他才紧张的埋下头,继续手中的动作。

今天天气真好啊,他想。




***

“夏目君,夏目君。”
青叶纺轻轻喊道。如对方所说,全部完成后就叫醒他。

对方没有动静,于是他又喊了几声。在第四次开口时,逆先夏目终于有了一丝轻微的反应——肩膀动了动,把外套抖到了地上。

青叶纺无奈的捡起外套,正准备给他套上,就被夏目裸露在外面的手臂攫取了视线。他又生出那种恍惚的感觉了,动作一顿,连同思考都变的迟缓。
他看到他刚放在桌上的记号笔,脑子里突然闪过什么。

于是他拔开盖子,缓缓靠近逆先夏目的手臂。

或许是天气过于明媚,或许是眼前人毫无防备的熟睡姿态,或许只是——他自己中了魔法吧。

他在逆先夏目的手臂上,轻轻写下他的名字。

青叶つむぎ




***

之后

青叶纺被堵在教室门口。

“解释。”逆先夏目揪着他的衣领,露出保留着罪行的手臂,脸色冰冷的可怕。

青叶纺咳了两声,心虚的将目光移向窗外。

天很蓝。几缕阳光在走廊上投下斑驳的影子,风卷着花瓣从窗户钻进来,吹起那人红色的发丝。

那一瞬间,青叶纺愣了愣。道歉的话刚到嘴边就咽了回去,他听见自己平静的声音,“因为夏目君说过了。”

这个莫名其妙的答案显然起了反效果,琥珀色的眸子已经跃动了几分杀意。

莫名其妙,莫名其妙。青叶纺摇了摇头。他今天好像一直都挺不正常的,从拿起那支记号笔开始。
反正最后也会被揍,不如豁出去算了。

“夏目君说过,自己的东西要写上名字吧。”

... ...

空气足足凝固了五秒,攥着他衣领的力突然消失了。青叶纺紧张的瞄了眼逆先夏目,他低着头,看不到表情。

“夏、夏目君...?”青叶纺小心翼翼的喊了声,没得到回应后,又颤颤巍巍的从上衣口袋掏出一个东西。

“这这这个是我从女生那里借来的洗甲水,可以洗掉手上的字,你拿去用吧...?!”

... ...


青叶纺默默的给自己判了死刑。

“...不用了。”这时他听到逆先夏目低沉的声音。

他绝望的抬头,逆先夏目的视线却并没有和他相交,而是落在写着他名字的手臂上。

“先留着吧。”

以微不可闻的音量说完这句话,逆先夏目迅速将袖子拉下来,转身逃也似的离开了。

虽然声音很小,但青叶纺还是听到了,而他也没有漏掉,那人通红的脸颊。


-Fin.

***
这应该是目前个人最喜欢的一篇了,因为构思过程中完全没有卡(骄傲
接下来淡圈一年,沉迷学习,谢谢观看w

评论(11)

热度(2598)

  1. 共1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